Saturday, May 30, 2009

我的自尊心不见了~


经过很多事情,我才发觉以前的自己对“自尊心”这个字眼,起不了任何的作用。不管以前别人怎样说我、奚落我,我也不会很难过,也很快地把这些事给忘记。但现在的我,已经不是以前的我。。。

事件一: 朋友A:好心你啦!不关你事的,你就不要管啦!管你屁事啊!? 以前的反应:那我不理啦!很“巴比”咩? 现在的反应:原来,我的关心只是你的屁事。

事件二: 教练:你打什么球!这样都不进!做梦啊你! 以前的反应:骂就骂啦!管你骂什么! 现在的反应:我没有自尊心吗?怎么可以这样说这些话?为什么我进球时,你不是这样说呢?


事件三: 学业成绩考不好 以前的反应:没关系啦!及格就好啦! 现在的反应:为什么我不早准备考试?后悔了。


我发觉我的自尊心渐渐成长了。它随着年龄的增长,也慢慢变得越来越容易伤害我的心。如果能让我选择,我宁可我没有自尊心。或许这样,我不会再为了别人的每一句冷言冷语而难过了~









淑君

4 comments:

发发之迷 said...

自尊心越高,越容易被人家所说的话伤害到。
我们这种看起来不认真的人,很容易被人误以为我们没有自尊心,就算对我们讲了很直,很毒的话,也会觉得我们不会介意。
其实是很hurt的,但我们不会一直去想他,而选择逃避。
看开点吧,朋友!我的肩膀给你靠一边(另外一边给我男朋友靠,哈哈!)

彦庄

PeaceAndLove said...

突然上来这里晃一晃,看到这篇东西。。还没看完啊,我就知道是你了啦,豆豆。。。其实你这些情绪,相信跟你亲近的人都懂吧。。自尊是一种力量吧,可以让一个人继续无畏的生活下去的力量。。自尊被打垮了,就再也没有了力量。。我们这些人爱玩爱闹,可是并不代表我们不认真啊!这些都不可以被画上等号的,我们只是用一种比较异于常人的方式去认真而已!豆豆,不要小看你自己!当你发现自己随着长大而变得越容易受伤害的同时,不要忘了你身边还有很多愿意跟你分担自尊的死党啊!这些人都是不可能会随着你的年龄增长而消失、离你而去的。我们的耳朵可以随时借你,倾听你的所有!我们是“灵魂拯救团”嘛,哈哈

D@Rv!n 陌宏 said...

当你发现自己会因为自尊心而拥有那七上八下的情绪之后,恭喜你因为你真的长大了。倘若一句冷言冷语对你也起不了作用的话,那就真的糟糕了。你的成长其实幸运多了,有那么多的姐妹们陪伴着你。自尊的蹂躏也许很痛苦,但只要坚强熬过,你的人生将会变得更精彩。

发发之迷 said...

看了你们的comment,让我的泪不禁流了下来。谢谢你们一直安慰我。我知道这是人生必须经历的过程。所以,我选择把感受说出来,让大家提醒我。谢谢你们。=)